友站連結
yt LINE
聯絡我們
撥打電話

活動訊息

高雄待業打工男變身工程師 勞工局職訓班現正招生助你圓夢


高雄市勞工局針對失業者開辦23班的職業訓練程,各班自即日起陸續開始受理報名,歡迎年滿十五歲以上,具工作意願但工作技能不足之失業者踴躍報名參訓。勞工局表示,今年依據失業者需求規劃開辦工業類、商業類、醫事護理家事等三大職類的訓練班,受訓費用由政府補助80%至100%,希望能協助失業者習得一技之長,得以順利進入職場圓夢。
    
去(111)年結訓學員小維(化名)是一位個性獨立自主的年輕人,自就讀高中起,便斷斷續續在工廠短期打工,在大學畢業後,萌生想要成為工程師的念頭,但由於並非相關學系畢業,且缺乏比較固定的工作經驗,讓待業中的小維投遞履歷都以失敗收場。所幸透過報名參加勞工局開辦的「AutoCAD繪圖與CNC製作應用班」,經甄試錄訓後,再經過350小時扎實的訓練,讓他習得工程領域的專業識能、脫胎換骨,並於結訓後成功錄取鋼鐵工廠擔任機械工程師一職,目前已穩定就業5個月。他說非常感謝勞工局開辦相關的職訓課程,也積極媒合在地廠商協助學員就業,讓他結訓後得以順利地從事嚮往的工作。

勞工局周登春局長指出,去年所開辦的失業者職業訓練班,平均訓後的就業率可達8成以上,其中「AutoCAD繪圖與CNC製作應用班」、「物料搬運工具專業人才培訓班」及「食尚樂活職人班」就業率更超過9成。呼籲待業中的市民朋友,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求職不順利而灰心,今年陸續招生的失業者職訓班涵蓋各種熱門職類,「機會只留給準備好的人」,勞工局將幫助各位培養專長、儲備能量開啟進入職場的機會,詳情歡迎電洽(07)7337595。

  • 相關圖片
    1. 1120321勞工局開辦失業者職訓班現正招生助你圓夢1.jpg
    2. 1120321勞工局開辦失業者職訓班現正招生助你圓夢2.jpg
    3. 1120321勞工局開辦失業者職訓班現正招生助你圓夢.jpg
資訊來源:高雄市政府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