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站連結
yt LINE
聯絡我們
撥打電話

總幹事的話

總幹事的話


總幹事       周玲妏

沿革

民國49年,行政院提出「加速經濟開發十九點」,強化促進工業的建設。

通過獎勵投資條例及簡化其他行政措施(入出境申請、投資審議、護照登記、電力核供、土地取得…)。

中央-成立美援會工業發展投資研究小組(48年12月),進行確立工業政策、穩定財政金融、基本工業的建立、投資法令的釐定、行政措施的改善、證券市場的籌劃、工業區籌建及誘導僑外投資….等政策之規劃與推展。

地方-美援會工業發展投資研究小組、台灣省政府建設廳與中國生產力中心自同(49)年度起,共同推動及輔助各縣市政府,籌組工業發展投資策進會。90年度為因應台灣產業結構的巨幅轉變,商業及服務業比重日增,遂經經濟部輔導會報決議更名為「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以擴大服務範疇。


展望

高雄,不僅是台灣南部第一大城市,更擁有絕佳的交通優勢,位居亞太地區海空運輸航線樞紐位置,同時具備國際機場與港口的雙港城市,空運、海運航程時間在亞洲區的貿易航線成本最低,具備產業佈局的絕佳潛力。
 
陳其邁市長上任以來,積極實施「產業轉型優先」、「增加就業優先」,高效率開設仁武產業園區、佈局橋頭科學園區,並且積極招商、打造半導體產業聚落為主的科技走廊,包含楠梓、橋頭及仁武等區域;此外,與中央合作建置全台最大5G AIoT創新試驗場域—亞洲新灣區5G AIoT創新園區,預計5年投入110億,藉由科技來協助傳統產業升級,加速高雄產業數位轉型。
 
今年工策會委員組成也呼應市長的施政方向,陣容再升級,有別過往邀請工業界廠商擔任委員,今年更邀請商業界一起加入,同時也加入二代年輕企業家新血,目的就是希望透過各行各業、不同年齡層的委員,提供更具整體性、全面性的產業發展建言,加速高雄的產業轉型和升級。未來,工策會將持續配合市府政策,加速高雄的產業轉型和升級,提供全方位投資服務,打造更好的投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