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站連結
yt LINE
聯絡我們
撥打電話

活動訊息

110年度大高雄濕地成果月底聯合發表


生態與經濟均衡發展是高雄永續城市的核心精神,高雄市政府工務局為讓民眾瞭解濕地的重要性,訂於110年10月23日(六)上午假凹仔底森林公園遊客中心舉辦「110年度大高雄濕地聯合成果發表會」,集合國家重要濕地計畫執行團隊,共同展示年度濕地經營成果,共享濕地的生態與人文之美。誠摯邀請市民朋友一同參與交流,徜徉濕坔!
  工務局長蘇志勳表示,濕地具有豐富的生態多樣性,是地球上生產力最豐沛的生態系,主要功能包含調節水資源、提供生物棲地與食物來源及發展能源與經濟等。濕地可調節洪流、淨化水質,又提供豐富食物成為理想生物棲息環境,可說是大自然的寶地。而高雄市得天獨厚的山海環境,其地質條件造就高山、河流、湖泊、溪口、海岸等各式濕地生態類型,市府與民間團體偕手努力,透過「明智利用」管理模式,致力經營多處別具特色功能的濕地公園,與公園綠地、湖泊水系呼應串聯,十餘年有成,在高雄市都會區點綴成一道璀璨耀眼的「生態綠廊」。
  養工處進一步說明,為使市民更加瞭解我們生活周遭的濕地生態,特邀集本年度執行洲仔、援中港、半屏湖、林園人工、林園海洋及茄萣濕地等國家重要濕地計畫所有執行團隊,聯合辦理成果發表會,展現今年度辛苦經營的成果,更有簡單手作等小小互動拉近我們與濕地的距離,歡迎市民朋友闔家一起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