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站連結
yt LINE
聯絡我們
撥打電話

最新消息

疫後振興經濟規劃 陳其邁:加碼、加大、加速,讓各行業迅速恢復元氣


有關疫後振興經濟規劃,高雄市長陳其邁今(4)日答詢時表示,目前高雄施打疫苗的覆蓋率已達32%以上,但北部地區仍有零星確診案例需確認感染源,如疫情能順利控制,預計在10月份左右可漸趨平穩,市府也會搭配中央政策,並配合國慶煙火、商圈振興等大型活動,以加碼、加大、加速的方式,盼讓蒙受經濟損失的各行各業能迅速恢復買氣,恢復營收。

針對體育選手的培育,陳其邁說明,高雄的體育政策會在有綱領性、指導性的原則下來逐一推動,運動競技人才培育制度包含選、訓、賽、輔、獎六大項,涵蓋師資養成、扎根基層選拔優秀選手、打造優良訓練環境,到進入國際賽事,訂定獎勵等方式。他承諾,在這波疫情結束後會設置運動發展基金,評估運用場地收入來挹注選手,並整合民間資源,一同加入培育選手行列,讓運動產業發展可以走得更加長遠。

有關議員關心氣候變遷對產業產生的多樣衝擊,陳其邁指出,面對全球緊急氣候狀態,高雄市永續發展委員會已根據SDGs核心目標,針對永續資源、經濟發展等多元面向,研擬相關具體措施,目前環保局已提供草案,後續經市府委員會審議,並由專家學這參與討論後,就能提出SDGs自願受檢測項目,進一步邁向永續發展的目標。

訊息來源:高雄市政府新聞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