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站連結
yt LINE
聯絡我們
撥打電話

其他訊息

500多家企業 逾2千多個職缺挺青年 高市青年失業率持續下降


高雄市政府青年局為幫助24歲以下青年找工作,委託1111人力銀行辦理「就業雄青-線上就業博覽會」,職缺已突破2,000個,並搭配「青年上班打卡獎勵計畫」(https://youthjob.kcg.gov.tw/),青年就業滿3個月,就可以申請第一次獎勵金9,000元;就業滿6個月,青年局將主動發給第二次獎勵金12,000元,每位青年最高可領21,000元。青年局不僅幫青年找工作,也獎勵青年穩定就業,以降低摩擦性失業。

羅達生副市長表示,今(110)年上半年高雄15至24歲青年失業率為10.5%,較去(109)年下半年12.4%下降1.9%,六都排名從第四名上升至第二名,高雄青年失業情況持續改善。雖住宿餐飲業等服務業受疫情衝擊較大,高雄從事服務業就業人口比例由去年下半年72%下滑至67%,但從事工業就業人口比例由26%上升至31%,彌補因疫情造成的服務業就業缺口,高市府致力於找出突破點,督導青年局開設「就業雄青-線上就業博覽會」專區,積極鼓勵受疫情影響較小的在地企業,提供不限工作經驗的優質職缺供青年選擇,將疫情影響降到最低。

青年局張以理局長表示,隨疫情逐漸趨緩,部分企業徵才需求增加,「就業雄青-線上就業博覽會」專區已有500多家在地企業,開出2,000多個優質職缺,需求人數超過5,000人,企業家數及職缺數量仍持續增加中!目前已網羅「遊艇FRP技術士」、「網路美編」、「互動遊戲程式設計師」、「ERP資訊系統工程師」等深受青年歡迎,待遇也不錯的有趣工作,歡迎初次尋職的青年應徵!

「青年上班打卡獎勵計畫」目前登記人數已逼近3,000人。還沒有登記的青年們快上計畫網站(https://youthjob.kcg.gov.tw/)登記,就可以利用「就業雄青-線上就業博覽會」搜尋喜歡的工作,並與徵才企業進行遠距面試,順利就業滿3個月後線上申請獎勵金,青年局將依申請的順序核發獎勵金,預算用盡即不再受理申請,高雄青年們動起來,一起登記找工作、領獎金!如有相關問題,歡迎致電07-7995678轉2345、2346,或於青年局官方LINE、臉書粉專直接發訊提問,青年局將有專人為青年說明解惑。

訊息來源:高雄市政府青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