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站連結
yt LINE
聯絡我們
撥打電話

其他訊息

溫暖醫護即興小提琴演奏 社會局無障礙之家星兒、憨兒在悠揚樂聲中完成疫苗接種


溫暖醫護即興小提琴演奏  社會局無障礙之家星兒、憨兒在悠揚樂聲中完成疫苗接種

高雄市防疫有成,已連續17天+0,目前疫情趨於緩和,但更要加緊腳步施打疫苗,提升疫苗覆蓋率。為了提升身障朋友的防疫保護,高雄市政府於今(18)日特別安排安泰醫院搭配受恩護理所團隊至社會局無障礙之家為機構內接受日間照顧的服務對象施打疫苗,上午順利完成42名服務對象疫苗施打。

疫情三級警戒期間,機構雖暫停日間照顧服務,為協助服務對象預作疫苗接種準備,教保人員安排了防疫易讀易懂版的線上衛教課程教學,透過反覆易讀圖片宣導及說明,降低星兒及憨兒們的不安情緒,為避免星兒及憨兒們施打疫苗時因緊張造成情緒躁動,講解內容包含接種的流程及接種前、後應注意的事項,讓服務對象及家長們緊張的心情能逐漸放鬆。

因應機構內服務對象為心智障礙者,能夠安排在日常即熟悉的服務據點接種疫苗,大大降低了這些星兒及憨兒們的不安。在疫苗接種前,星兒及憨兒們都順利地由工作人員協助完成體溫測量、酒精消毒及TOCC之填寫,注射疫苗時,教保人員除一直陪同在旁關心外,並協助說明服務對象平日的身體狀況及用藥情形。自閉症日間服務中心的星兒阿豪,平日就畏懼打針,幸好有教保人員事前成功的衛教及現場給予情緒上的安撫,阿豪才能順利且勇敢地完成此次的疫苗接種。另一憨兒小文,十分缺乏安全感,看到陌生的醫護人員靠近,就不斷伸手揮舞,不讓醫護人員近身,愛女心切的老父親看到這種狀況,立即伸手環抱住小文安撫,一旁的老母親也趕緊拿出小文愛吃的食物讓她抓在手上,趁她卸下心防時,專業的醫護人員精準下針,順利完成小文的注射工作,打完疫苗後的小文流露出無辜的表情,身旁的父、母親也因小文順利完成了疫苗接種,放下心中大石頭,不停的向辛勞的醫護及工作人員表示感謝!接種過程中,安泰醫院的鍾紀培醫生在完成所有問診工作後,更於現場以小提琴拉奏望春風、兩隻老虎、小蜜蜂、我的家庭真可愛、母親真偉大…等樂曲,有效轉移星兒及憨兒們的不安及緊張情緒,讓整個疫苗接種過程更為順利。在完成接種後,星兒及憨兒們原地休息30分鐘,由於疫苗仍可能會產生發燒、肌肉痠痛等副作用,教保人員也現場進行衛教宣導,提醒服務對象多喝水,並請家長留意服務對象返家後的身體狀況。

社會局局長謝琍琍相當關心各身障社區據點的防疫,一早即親赴無障礙之家視察關心防疫及疫苗施打準備情形,向現場服務對象及家長進行疫苗施打相關說明,同時也對於機構教保團隊的辛勞表示感謝。社會局為了加速身障朋友的防疫保護,今(18)日將全面完成34個社區日間服務據點疫苗接種作業,各服務據點工作人員也將持續追蹤關懷服務對象接種疫苗後之身體狀況,期待服務對象建立健康防護之屏障後,很快就能再回到機構繼續接受服務。

聯絡人:無障礙之家張紅娜 社工員

聯絡電話:(07)815-1500轉223
 

相關圖片


訊息來源: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無障礙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