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站連結
yt LINE
聯絡我們
撥打電話

活動訊息

高雄2月起演唱會熱潮不斷 帶動高雄經濟 市府拚商機 加碼續攤夜經濟 估產值超過7億元


高雄成為疫情後國內外人氣歌手、樂團來台舉辦演唱會首選城市!今年2月到4月估有21場次大型演出,其中西城男孩、新好男孩及BLACKPINK等國外樂團更是僅在高雄登台,市府初估產值將逾7億元,市長陳其邁今(31)日宣布將加碼推出續攤夜經濟方案,將邀集更多商圈夜市、店家小吃、文創商品加入,擴大娛樂消費,帶動整體經濟,歡迎歌迷盡情享受高雄熱情後,心滿意足、滿載而歸離去。

2至4月高雄演唱會場次爆發,估有21場次國內外藝人大型演出,國外團體包括西城男孩、新好男孩及BLACKPINK,國內人氣歌手樂團部分,則有天團五月天、歌后張惠妹、安溥等人,還有4月的大港開唱,預料將吸引超過40萬歌迷訪高,衝高旅宿業訂房率。其中韓團BLACKPINK3月2場次,目前市區旅館訂房率已近8成,部分知名觀光飯店及連鎖旅館已近滿房;而在周五、六演唱會場次,目前旅館訂房率也已近7成。

為搶占演唱會經濟龐大商機,向外地歌迷推介高雄夜經濟豐富面貌,市府搭配推出「加食延暢」加碼續攤活動,將徵選百餘家在地特色餐飲,規劃夜派對、露天電影及串聯在地宵夜美食酒吧,憑演唱會門票至指定店家續攤消費,招待喝一杯等活動,讓歌迷在演唱會後,相揪與三五好友同歡暢玩,享受多元類型的美食與消費體驗。另外,假日舉辦的場次,駁二藝術特區也有「夜駁二派對」,一起加碼續攤,吹拂海風,感受音樂、美食及高雄獨有的魅力。

陳其邁表示,高雄擁有得天獨厚的優越條件,場地齊全、交通便利、天氣宜人,認為辦理演唱會最佳的地點就在高雄,預料2月至4月將吸引超過40萬歌迷訪高,粗估總經濟效益約達7.5億元規模,高雄將加碼推出一系列精彩日夜活動,規劃包括商圈夜市、觀光旅遊、創意市集、文創商品等,讓歌迷們參加演唱會之餘,在高雄盡情遊樂、消費,他笑說不會讓大家在演唱會結束就離開,將用高雄人的熱情迎接,一定會讓大家好好享受高雄的天氣、景點及日夜美好。

高市府指出,高雄推動城市轉型,近年積極提升文化軟硬體優勢,其中具備演唱會條件的場館從可容納5萬人世運主場館、萬人高雄巨蛋,乃至於千人或百人的中小型公民營表演空間,一應俱全。加上小港機場、捷運、輕軌等便利的大眾運輸,以及充裕的星級飯店,高雄已完全滿足各類型演唱會主辦單位需求,也因此高雄在疫後成為全台演唱會舉辦的首選城市,市府跨局處與民間合作串聯,共同擴大演唱會經濟效益。

此外,陳其邁也在市政會議暨防疫會議上,感謝相關局處在春節連假期間,犧牲假期、堅守崗位,維護治安與交通順暢、不辭辛勞維持環境整潔,全力辦理2023高雄蓮潭燈會,讓民眾平安快樂度過佳節。新的一年,他也勉勵同仁保持熱情、自我鞭策負責,盤點資源、設立目標、努力達成,持續秉持兢兢業業的態度,努力做好各項市政工作。

  • 相關圖片
    1. LINE_ALBUM_市政會議暨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_230131_6.jpg
    2. LINE_ALBUM_市政會議暨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_230131_11.jpg
    3. LINE_ALBUM_市政會議暨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_230131_13.jpg
    4. LINE_ALBUM_市政會議暨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_230131_2.jpg
    5. LINE_ALBUM_市政會議暨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_230131_3.jpg
資訊來源:高雄市政府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