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站連結
yt LINE
聯絡我們
撥打電話

活動訊息

高雄市勞工大學首次於楠梓開辦植物療癒課程助勞工紓解工作壓力


高雄市勞工大學最新一期共88班的課程,自本週起陸續熱鬧開課,本期並首度於楠梓區開辦「植物療癒過生活」課程,希望能讓勞工朋友在辛苦工作之餘,學習如何透過動手創作的過程,來紓解工作壓力,勞工局周登春局長指出,學習不分遠近,距離不該成為推廣勞工教育的絆腳石,未來將於北高雄規劃開設更多的課程班別,歡迎大家相邀來上課。

為提供勞工朋友多元的學習管道,勞工大學不斷拓展服務規模,除持續開設熱門課程外,亦積極於北高雄開辦「植物療癒過生活」課程,聘請現任中華花草生活藝術協會黃靖倫理事長講授,黃老師透過不同型態的植物為媒介,深入淺出一步步帶著學員動手創作花草園藝作品,感受大自然給予的神奇魔力,並使人產生平靜、舒服、輕鬆愉快與成就感等正向情緒。

勞工教育生活中心林晏瑩主任表示,勞工大學是高雄市民及勞工朋友下班後充實自我、補充正能量的一個好所在,期盼透過開辦勞工大學課程,讓大家放鬆身心靈、培養第二專長及提升自我競爭力,並於工作與生活之間獲得調和。未來將規劃更親民、便民的上課環境及地點,讓更多的勞工朋友都有機會就近參與。

勞工局預告勞工大學下期也將開辦更多新穎及實用的課程,報名日期預計自110年12月4日至12月17日止,上課日期自111年1月10日至3月27日止,歡迎勞工朋友隨時關注勞工大學網站最新消息,一起加入終身學習的行列!

訊息來源:高雄市政府新聞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