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站連結
yt LINE
聯絡我們
撥打電話

活動訊息

航太認證GET!全台唯一NADCAP認證在高雄 12廠商授證


今年適逢航太NADCAP熱處理認證每15年大改版,高雄市經發局於10月18日起在高雄舉辦全台唯一的「航太NADCAP熱處理認證課程」,並在昨(20)進行授證儀式,共有公準、駐龍、漢翔、晟田、朝宇、嘉華盛、長亨、復盛、台灣穗高、榮剛、寶一、豐達科等12家廠商順利獲證,當中有8家高雄在地廠商。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高雄金屬製造業已構建出完整航空零組件製造聚落,聚焦於引擎零組件、結構件、扣件、鑄造件等產品,佔台灣航太產業總產值約3成,未來包含仁武產業園區、橋頭科學園區亦將招募航太產業進駐,經發局也將持續接軌國際舉辦認證課程,打造航太高雄隊。

獲證廠商公準總經理蘇虹音表示,經發局多年來持續辦理國際級認證培訓課程,不僅規模逐年擴大,吸引更多航太廠商提升特殊製程技術、鞏固核心能量,同時也在疫情期間透過線上國際商洽會、展覽等方式,協助在地航太業者開闢商機,讓高雄成為台灣最重要的航太零組件之都。

駐龍發言人李汶育指出,飛機越來越先進,對於航太零組件要求也逐步提高,其中熱處理就是最重要的特殊製程之一,幾乎是所有供應廠必備的NADCAP認證項目。他強調,新版熱處理加入新的設備品質校驗技術及數位化數據,是國際大廠波音、空中巴士重點要求項目,「感謝經發局持續規劃認證課程,助攻業者搶進供應鏈。」

經發局表示,今年除已結訓的「航太NADCAP熱處理認證課程」,緊接著11月9日、10日將舉辦免費「NADCAP概論」與「AS 9100」入門課程,特聘貝爾國際檢驗認證集團講師,協助更多廠商取得進入航太產業門票,目前已吸引超過50人報名,歡迎對投資航太產業有興趣的企業踴躍參與。洽詢電話:(07)351-3121分機2911陳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