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站連結
yt LINE
聯絡我們
撥打電話

招商資訊及公告

高醫、仁寶強強組合 陳其邁:打造高雄下一個明星產業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與仁寶電腦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瑞寶生醫公司合作,斥資近億元打造國際一流細胞治療實驗室,(12)日舉行揭牌儀式。陳其邁出席典禮時表示,近年全球再生醫療興起,細胞治療於癌症或其他疾病臨床研究不斷推陳出新,本次合作,高醫及瑞寶生醫可謂是強強組合,未來不僅可在國際發光發亮,也將成為下一個明星產業。

陳其邁指出,生技產業是下一個護國神山產業,高雄將成為再生醫療或細胞治療重鎮。此外,仁寶不僅選擇與高醫合作,在精準醫療及再生智慧醫療領域方面,也有多項計畫在高雄進行,未來在智慧醫療相關領域上,從研發到服務等,都將成為耀眼之星。

陳其邁強調,科技發展是以人為本,用來改善人民生活,希望高醫與仁寶在追求醫學作為改善人類福祉、促進人民健康領域上,能有更好結果,以延長人類壽命、改善人民生活品質。

高雄醫學大學表示,高醫為南臺灣醫學教育重鎮,附設中和醫院更以關懷創新、追求卓越為核心價值,持續致力於尖端醫療技術;而「高醫.瑞寶細胞治療實驗室」不僅是校院與生技產業共同合作之新模式,也是高醫體系推展細胞治療及再生醫學之重要里程碑,預期雙方資源的結合,可使高醫體系醫療學術量能更加蓬勃發展,並促進尖端醫療生技產業與臨床實務之連結。

高醫.瑞寶細胞治療實驗室占地約132.33坪,設有兩台無菌的A2等級生物安全櫃,以及5間標準實驗室,每間細胞製備室備有6台無菌培養箱,可同時培養24組不同病人檢體。室內採獨立式空調系統、清潔消毒設備,以及24小時的環境監控系統,可防止外圍汙染源帶入以及交叉汙染,進行無菌確效等品質管制實驗,衛福部特管辦法所需的無菌檢測項目都可在此執行,是國際級的細胞治療實驗室。

訊息來源:高雄市政府新聞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