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站連結
yt LINE
聯絡我們
撥打電話

招商資訊及公告

科技新創前進美國 SelectUSA TECH選拔說明會高雄登場


由美國商務部主辦,被全球科技新創公司視為前進美國拓展商機最佳管道的「SelectUSA TECH」活動,2月17日將在台北舉辦台灣代表隊選拔,6日在高雄舉辦首場說明會,AIT高雄分處長禹道瑞與高市府經發局長廖泰翔親臨致詞,現場吸引近30家新創公司到場,爭取成為台灣隊直通美國華盛頓上台發表行銷產品,打開美國巿場大門機會。

經發局指出,SelectUSA是美國聯邦政府於2011年開始成立的計畫,包含「SelectUSA Summit」(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和「SelectUSA Tech」(新創企業選拔)兩大活動,由美國商務部主導執行,提供投資資訊、工具和平台,推動外商在美直接投資,以增加全球企業於美國的投資規模,提高就業機會並促進經濟發展為目的,今年預計6月26日至29日在美國華盛頓D.C.舉辦。

AIT高雄分處長禹道瑞今出席說明會致詞時表示,去年SelectUSA Tech舉辦在各國代表團人數及競賽表現都非常突出,盼透過今天說明的教育與交流,邀請更多台灣新創參與。他也介紹AIT商務組是美國商務部出口推廣與吸引投資的部門,以幫助美國創新公司進入世界市場,同時吸引高質量外商赴美投資為使命。

他也特別提到SelectUSA是美國政府重要的招商計畫,活動舉辦期間包含總統、內閣部長、各州代表、金融機構及創投生態圈等重要人士都會出席,與來自世界各地的企業交流,幫助業者更了解美國的投資情況。

經發局長廖泰翔在致詞時首先肯定AIT的行動力,能在去(2021)年11月拜會後,短短兩個月就在高雄舉辦SelectUSA Tech說明會,並邀請到多家美國的創投及新創公司參與。他也指出,去年開始高雄新創界有許多發展,包括運用Clubhouse邀請一卡通、新創肚肚等在地新創交流討論,後續也陸續舉辦實體座談,匯聚高雄新創能量,社群逐漸成形。

廖泰翔表示,去年中央宣布投入百億在亞灣打造「5G AIoT創新園區」,中央級新創園區「亞灣新創園」也正式在高軟園區成立,目前已有7家國際加速器、42家新創團隊進駐。此外,市府也與《數位時代》合作首度舉辦「Meet Greater South X 5G AIoT Expo」,促成南部新創業者與產業群聚,幫助產業鏈成形。

廖泰翔特別強調,南部有不少軟體新創,具可在世界各地做開發的優勢,等於是落腳在高雄、但市場放眼全世界,目前就有Amazon.com前十大的賣家落腳高雄,顯見高雄挾高生活品質、低生活成本及氣候優勢吸引創業家在地生活。加上南部也是製造業重鎮,具軟硬體整合開創新服務或品牌加值先天條件,「未來市府也將持續與AIT及Amazon、Microsoft等重要的平台業者合作,打造『新創大南方』的品牌及產業鏈。」

今天說明會除由美國在台協會說明計畫內容外,也邀請去年以「CYBAVO VAULT」數位貨幣錢包榮獲資安類第一名的博歐科技,以及精拓生技、凱鈿行動科技等新創競賽學長姐分享參賽經驗與成果。同時也請到Draper Associates、500 Global等知名講師剖析創投及國際投資人評估觀點,助攻參賽團隊提案能更貼近市場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是SelectUSA第一次推動台灣代表隊選拔,鎖定FinTech(金融)及MedTech(醫學)兩大領域,至少將選出1家台灣科技新創代表,取得價值600元美金的SelectUSA Summit門票,不需與全球其他超過50個國家、350家新創團隊競爭有限名額,直接飛往美國華盛頓參與SelectUSA Tech Startup Pitching Sessions,向創投、投資機構、新創生態系代表及業界專家裁判團當面行銷產品、爭取投資、擴大事業版圖機會。

經發局表示,SelectUSA TECH選拔限在台成立10年內、員工數上限40人、年營收1千萬美元以下,以開發新產品、技術或導入新商業模式,並有計畫在未來2到3年擴展美國市場的新創公司參與,其中以FinTech領域為主的台灣隊選拔,自即日起徵件至1月27日截止,MedTech領域則將於近期公告相關徵件資訊。至於不及準備參與台灣隊選拔的新創團隊,可直接參與全球選拔,更多資訊請至SelectUSA官網(https://www.selectusasummit.us/另開新視窗)查詢。

訊息來源: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