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站連結
yt LINE
聯絡我們
撥打電話

其他訊息

歷經36小時不間斷救災情境評測通過認證 陳其邁:智慧防災救災保障市民安全


高雄市政府今(30)日召開市政會議,首先由消防局進行通過國家搜救隊能力分級檢測認證專案報告,市長陳其邁聽取報告後,對於消防局在搜救能力認證的努力表達肯定,並指示持續精進救災工作及裝備器材,儘速以「重型搜救隊能力認證」的目標邁進,相信未來在面對國內災害或國際上人道救災支援、關懷,皆能發揮專業能力及團隊合作精神,提升應變效能。

鑒於災害特性複雜且多樣,陳其邁認為消防工作朝向「繩索救援」、「化災搶救」、「山域搜救」、「水上救生」等專業分工細緻化、精銳化的目標發展,以因應各項救災需求,同時他也談到智慧防災、智慧救災,透過防災、減災、預防災害發生,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接續由工務局簡報轄內建築工地公安稽查情形,針對建築工地高架施工作業,陳其邁責請工務局、勞工局加強稽查,以落實防災及工地安全管理。對於工地人員操作相關機械作業安全,他指示定期舉辦講習課程,加強宣導應注意事項。此外,針對交通要衝周遭建築物高空物品墜落,陳其邁強調交通、捷運等相關安全防護計畫,並加強緊急應變措施及定期辦理大型防災演練。

目前正值汛期並進入颱風季節,陳其邁會中請環保局、水利局、工務局、民政局及各區公所,加強防災防汛整備,他仔細叮囑側溝清疏、溝蓋雜物清除、抽水機具檢測、人員訓練及物資準備等,同時也提及建築工地的防汛、防颱自主檢查,宣導加強廣告物招牌設置固定,以積極行動未雨綢繆預作因應。

有關交通路權部分,目前已加速完成80處路口行人專用時相,並在331處路口實施行人早開時相措施,陳其邁強調營造友善人行環境的重要性,重申以安全為首要考量,責請交通局持續檢視辦理,他也指示針對路口、騎樓、人行道等地點透過交通管理、工程改善、執法取締等方式,保障市民通行權益與安全。

此外,陳其邁也關心目前COVID-19疫情情形,為降低染疫後死亡風險,鼓勵高雄65歲以上長輩(原住民55歲以上)踴躍接種,並指出自5/24至6/30期間接種第1-3劑者加贈500元獎勵禮券(原民區獎勵500元現金),呼籲長者接種疫苗以提升自我防護力。

  • 相關圖片
    1. 1120530通稿-01.jpg
    2. 1120530通稿-02.jpg
    3. 1120530通稿-03.jpg
    4. 1120530通稿-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