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站連結
yt LINE
聯絡我們
撥打電話

其他訊息

環保報案無假期 春節期間不打烊


高雄市環保局為民服務不打烊,春節連假期間環保局預計出動240人次,24小時日夜輪值處理公害陳情案件及執行陳情熱點稽巡查工作,在市民度過愉快假期的同時,全天候維護本市環境及生活品質。

環保局表示往年春節期間,市民環境公害案件陳情主要類別為噪音污染、異味污染物及環境衛生。分析陳情內容噪音部分主要為燃放爆竹煙火歡慶春節或使用卡拉OK產生噪音等,致影響周邊住家安寧;異味污染部分則為春節期間祭拜焚燒紙錢及餐廳油煙污染等;環境衛生為街道髒亂及垃圾堆放等。另環保局提醒各行各業於新年開工時也應遵守相關環保法規,對於製造環境污染之行為仍將加強取締告發。此外,環保局近年逐步優化稽查儀器或工具,包括環境智慧監控資訊系統及科技儀器進行環境稽查,如遇涉及行政刑法的污染事件,將透過檢警環聯繫平台共同打擊環保犯罪案件,以強化查處效率並有效消弭污染情事。

高雄市環保局長張瑞琿呼籲,環保污染的查緝管制工作沒有假期,即使在春節期間,環保機關會持續落實環境守護工作,不會有所鬆懈,不肖業者也切勿有任何投機僥倖心理。市民朋友若有發現環保公害污染時,可撥打高雄市政府1999市民專線或本局報案專線07-7317600報案,本局將儘速派員前往查處。

 

本文章同意非營利行為之轉載,轉載時不得編輯、調整、增刪、加註、改寫或以其他方式變更本文章內容,並註明供稿來源

  • 相關圖片
    1. 日間稽巡查.jpg
    2. 噪音量測.jpg
    3. 夜間異味量測.jpg
訊息來源:高雄市政府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