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站連結
yt LINE
聯絡我們
撥打電話

活動花絮

《商業數據分析與圖像表達》課程


為提供高雄市在地廠商有關改善經營方法、產業升級、提升競爭力等相關資訊,本會與產業服務經驗深厚的高雄市工業會於本(109)年度下半年共同辦理10場課程,8/31《商業數據分析與圖像表達》為本系列第四堂課程。此課程特邀對於TTQS、ERP輔導案例擁有豐富經驗的陳世昇總經理擔任講師。
 

​陳世昇總經理自我介紹

陳世昇總經理提到「過去的商業靠人的經驗,現代商業靠數據傳承」,數據是可以用來傳承的,將數據經過分析,產出預見的結果,把這些數據交給未來的掌舵者參考,進行未來決策參考。資料分析的目標為找出問題、分析問題並解決問題。
 
課程中,陳總經理以實務操作方式,教導學員學會如何用excel分析工具,產出管理分析報表。從認識到建立樞紐分析表,將原始資訊利用交叉分析、建立關連性資料表,篩選出更精確的資訊。除了表格,也為學員示範如何製作樞紐分析圖,教導學員善用視覺化圖表說故事,他說「文<表<圖,文的表達比不過表以及圖」。


課程中陳總經理以實務操作教學 


課程中陳總經理以實務操作教學 



學員認真聽講

陳總經理提到,大數據的價值是數據分析背後的商業洞察,並以山水畜產可樂果等企業成功案例做說明。他強調如何讓老闆覺得數據分析很重要,以下四點是關鍵:
一、注意關注企業的痛點,首先要去滿足
二、嘗試用數據分析的過程去優化管理決策
三、學會告訴老闆數據分析帶給企業的利益
四、細節著手,潛移默化地培養老闆和老闆的數據化意識

當數據文化被建立且認同後,數據的力量才得以真正被發揮,持續地強化競爭力。盼學員透過這堂課學會掌握關鍵數字的力量,讓管理不再只是經由經驗傳承,而是可由一連串的科學運用,發展出適合自己的商業應用模式。